中心主页>资讯公告>学术动态>"创新无限,感动常在”——交大设计系第二十六届本科毕业设计展隆重开幕

"创新无限,感动常在”——交大设计系第二十六届本科毕业设计展隆重开幕


6月10日上午,我院设计系、影视系2017届本科毕业展开幕式暨设计系第二十六届本科毕业设计展在学院A100演播厅和A201展厅隆重举行。校教务处处长吴静怡、机械与动力学院副院长章俊良、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车生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曾小勤、材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胡士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唐宁玉等校内嘉宾,以及我院院长李本乾、副书记李春梅、副院长韩挺,设计系主任周武忠、副主任孔繁强、影视系副主任邵奇等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我院副院长韩挺主持,校教务处处长吴静怡首先致开幕词。吴处长在讲话中谈到,交大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而创新作为人才培养的要素之一是不可或缺的。设计、影视学科的前沿性对校园科研创新和文化繁荣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媒设学院的交叉学科背景也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的平台。


随后,李本乾院长在开幕致辞中说到,理工科为创新教学和科研的发展提供了技术上支持,而社会科学为创新的实现提供了想象力和美的支持,只有充分实现文理学科的交叉和融合,才能真正做到科研和教学上的创新,这也是我们媒设学院一直坚持的理念和努力的方向。李院长充分肯定了设计系、影视系师生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这些都充分展现了媒设学子们的卓越能力。李院长认为,这次毕业设计展,是媒设学子本科四年学习的汇报,也是对设计、影视教学的全面检验,更是学校学科规划和建设成效的集中体现,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推动我校设计学科按照国际一流的办学模式进行建设,实现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科的腾飞。李院长最后表达了对毕业生前程的美好祝愿,并预祝本次毕业设计展取得圆满成功。


设计系孔繁强副主任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本次设计系毕业设计展的情况。今年主题为“26”,这也表明交大设计发展的悠久历史。在这26年的发展历程中,设计本科是建立在所有优势学科顶尖成果的基础上,缘于此,交大设计学科不再局限于产品形态和功能设计,而是汇聚了各学科的成果,以人为中心,重视设计思维,重视人文历史,重视学科交叉,综合了交大工科的优势学科背景,交大设计成为一个多向度的创新设计平台。


影视系副主任邵奇在发言中介绍了影视系发展历史和取得的卓越成果:此次毕业展已经是影视专业为毕业生举办的第九届“青春影像节”,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影视系培养出不少优秀的人才,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毕业校友屡在国家级电影电视节中斩获佳绩,特别是曾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或电影金爵奖,等等,本次作品展的许多作品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准,表达了作者对未来发展的突破创新,可以看出同学们通过四年的求学生涯,已经掌握了扎实的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将来工作中完全有能力用自己掌握的本领发光发热和服务社会。


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中,工业设计专业的于浚航同学感谢这次展览有机会让自己的灵感变成作品展出,虽然设计的过程很辛苦,但是看到成果很欣慰。他感谢这四年来学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同学们的共同奋斗,感谢家人对自己的关心和支持。影视系的陈安霓同学回忆了四年来在学院的点点滴滴,有辛苦但更多的是温暖和感恩,用一句话来表达就是“媒设永存,感动常在”。


韩挺副院长代表设计、影视系师生感谢各位嘉宾和老师等对此次本科毕业设计展师生的关心,特别是对本次展览的关注、指导,也特别感谢在本次展览筹备、布展、维护过程中呕心沥血、做出重大贡献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经过不尽努力在四年后贡献了如此精美的作品。


最后,全体嘉宾共同按下代表希望和收获的电子启动球,2017届媒体与设计学院设计系、影视系毕业设计展正式开幕。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此次本科毕设成果展,详细观看毕设作品,与到场的教师和同学们对项目成果的理论支撑和技术研究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



资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