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页>资讯公告>新闻> 中西合璧 以中为主 国际设计科学学会、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参与组织编制《雄安新区城市家具导则》



国际设计科学学会、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参与组织编制《雄安新区城市家具导则》


       近日,国际设计科学学会、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受雄安新区管委会委托,组织国内外著名高校等行业力量着手编制《雄安新区城市家具导则》。

       5月4日和5月19-21日,《雄安新区城市家具导则》项目研讨会、启动会和第一次工作营先后在雄安新区召开,围绕城市家具导则的规划对象和范围、基本要求、研究技术方向、分工合作与进度安排等问题展开讨论,明确任务要求。

       按照工作计划,《雄安新区城市家具导则》编制预计于今年7月底形成成果。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精神,集中学习贯彻和落实《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和“中西合璧、以中为主”的要求,近日国际设计科学学会和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受雄安新区管委会委托,组织国内外著名高校和行业力量,着手编制《雄安新区城市家具导则》。


《雄安新区城市家具导则》项目启动会在新区召开


       目前新区纲要批复后正在展开编制的各类专项规划中,城市家具是塑造城市空间品质、提升城市魅力的关键要素。在纲要批复和即将启动建设之际,为指导下一步城市建设,创造“雄安质量”,雄安新区城市家具的规划设计须与城市建设统筹谋划,同步推进、系统打造。《雄安新区城市家具导则》的编制对于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具有重要的意义。

      《雄安新区城市家具导则》要秉承“传承、开放、创新、高品质”的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留中华文化基因,体现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雄安新区城市家具导则》编制工作采取“专家领衔、多方协同、系统集成、面向实施”的工作思路,由国际设计科学学会、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组织,行业权威专家组成顾问组和执行组,全程指导和参与编制工作,把握技术路线和研究深度。同时聚集了北京、深圳、上海、瑞典、法国等国内外一线相关城市家具设计团队以及国内外一流设计艺术类院校团队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和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等,通过借鉴国内外城市家具的先进经验,充分结合新区实际,为新区量身定制具有全球领先水平、面向未来、有示范作用的《雄安新区城市家具导则》,经过创新实践和反复修改,使其成为城市家具设计、建设和管理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样本,在世界上发出中国声音。

       5月4日和20-21日,《雄安新区城市家具导则》编制启动会和第一次工作营先后在雄安新区举行,围绕城市家具导则的规划对象和范围、基本要求、研究技术方向、分工合作与进度安排等问题展开讨论,明确任务要求。



《雄安新区城市家具导则》第一次工作营在新区召开


       按照工作计划,《雄安新区城市家具导则》编制预计于今年7月底形成成果。


资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