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页>资讯公告>公告>2019第五届东方设计论坛征稿启事

第五届东方设计论坛

2019东方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

The  5th  Oriental  Design  Forum

2019 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Oriental Design

 

征文启事

一、会议背景与宗旨
     “东方设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发起,邀请海内外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名设计学者,聚焦设计学科前沿理论,关注实际问题。论坛旨在汇聚思想,整合资源,规划未来,创建世界范围内具有学术竞争力与社会影响力的设计大平台。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东方设计论坛”迄今已在上海成功举办四届。前四届论坛主题分别围绕设计学科建设、东方设计哲学、一带一路与东方设计、地域振兴与整体设计展开研讨,取得了丰硕成果。本届论坛将聚焦“东西方设计比较”。
      设计一直是文化交流的有效途径之一,经济融合与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为艺术与设计提供了广阔而又丰富的土壤环境。纵观中外发展历程,设计作为载体,可以大幅度地提升与满足人类在精神生活与物质生活层面的追求。然而,不同文化往往使产品设计朝向不同领域倾斜,对设计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毋庸置疑,文化作为设计评价与创新探索中的标尺,是打造人类城乡精神文明发展的符号基础。因此,在经济全球化的语境下,如何将东西方文化基因进行提取和揉捏整合、提取中西相关元素进行比较研究、利用多元文化推动创新设计和产业发展是目前学术研究领域需要考虑的课题。
      基于此,上海交通大学、国际设计科学学会(ISDS)定于2019年09 月19—22日在中国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活动中心举办“2019东方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时间和地点以会议通知为准)。会议将邀请来自艺术、设计、科学、人文领域的国内外资深专家、研究学者、企业先行者,共同探讨有关东方设计文化传承创新相关内容,探讨艺术学科前沿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设计学科发展的进程,以及进一步推动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科发展和国际化进程,促进东方设计学理论体系的完善。
      现面向国内外学者及艺术与设计相关专业广大理论研究和从业者开展征文活动,诚挚期待学界、业界朋友,尤其是相关专业的高校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积极参与本次征文活动。
二、会议举办方
    主办方:上海交通大学  国际设计科学学会(ISDS)
    承办方: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
    会议主席:周武忠 教授
    批准文件:《关于同意举办2019 东方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批复》
(教育部教外司际( 2019 ) 1427 号)
三、征文主题
1、东方设计历史、理论与批评
2、东方设计典型案例深度解读学术论文
3、当代设计理论体系建构
4、西方设计历史、理论与批评
5、西方设计典型案例深度解读学术论文
6、设计艺术、技术与科学
7、设计教育理论与方法创新研究
8、环境创新设计
(若ISDS相关分会提交论文10篇以上,可另设分论坛主题)
四、论文提交方式
来稿请发送至邮箱:orientdesign@163.com (注:论文提交确认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
投稿联系电话:0086-21-34205008
大会组委会地址:上海市闵行区剑川路951号零号湾一号科技楼南楼九层
                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邮编:200240)
五、论文截止日期:所有论文提交截至时间是2019年9月10日   
六、征文要求
(一)征文内容要求:
应征论文应契合会议主题,具有理论前瞻性和现实意义,观点明确,资料翔实,文献引注规范,并且是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学者对征文进行遴选(投稿专家不列入终评评委范围),入选论文作者将收到会议邀请函参会。入选论文择优收入本次会议论文集;组委会将为入选论文作者赠送会议论文集,并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二)论文格式及提交要求
1.全文控制在5000—15000字,标题自拟,提供中、英文摘要、关键词和参考文献。
2.论文用Word电子文档,页面统一按A4纸排版,并采用电子邮件方式发给秘书处,请自留底稿。
3.邮件标题请按照“2019东方设计论坛征文投稿+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填写;每位作者以第一作者名义限投论文不超过2篇。
4.在论文结尾处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职务、通讯方式(联系地址、邮编、手机、电子邮箱)等信息,以便及时沟通并寄送论文集。
5.论文应保证系作者原创,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论文不涉密,无抄袭,文责自负。

  附件1 论文格式要求.docx

资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