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页>首届东方设计论坛:多学科语境下设计学科创新发展之路


首届主题:多学科语境下设计学科创新发展之路

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首届东方设计论坛”已于2015 年11 月13 日在上海成功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教授,中国工程院徐志磊院士,国际园艺科学学会景观与城市园艺委员会主席、柏林艺术大学哥特·格鲁宁教授,住建部城建司风景处李振鹏副处长,高等教育出版社艺术分社梁存收社长等应邀出席论坛。上海交通大学农生学院副院长车生泉教授、媒设学院副院长韩挺副教授、建筑学系主任黄建云教授、设计系主任周武忠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主题论坛结束后,设计趋势研究所郭瑶老师做了Insight Shanghai品牌活动介绍。应邀出席论坛的还有荷兰NITA设计集团总裁戴军先生,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建筑设计院王云武院长等。交大设计学科相关院系领导、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学生代表等也参加了论坛。


首届东方设计论坛以“多学科语境下设计学科创新发展之路”为主题,聚焦探索研究世界一流设计学科建设关键方案,不仅是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的应时之举,也是交大文科学科建设史上的创新之作,为上海交大“大设计”学科的整合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与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