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页>资讯公告>新闻>周武忠:挖掘历史文化内涵 让茉莉花成为横县引以为豪的亮丽名片



周武忠:挖掘历史文化内涵 让茉莉花成为横县引以为豪的亮丽名片



据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林浩 徐禛) 略有修改  


“我们愿与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进一步挖掘横县茉莉花历史文化内涵,丰富茉莉花文化表现形式,把文化节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成效,讲好横县人民与茉莉花的故事,增强横县人民的文化自信,让茉莉花给横县人民带来更多获得感,成为引以为豪的亮丽名片。”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分会会长周武忠1日说。 


       


9月1日,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在广西横县开幕。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主任周武忠教授代表中国花卉协会出席开幕式,他在致辞中对文化节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中国花卉产业和中国花文化事业发展的横县人民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


       


他介绍,作为2000年国家林业局与中国花卉协会共同命名的“中国茉莉之乡”,横县是全国最大的茉莉花种植基地,茉莉花栽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10多年来,横县一直致力于打造茉莉花名片,特别是2010年首次举办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以来,通过丰富多彩的茉莉花文化交流活动,使“中国茉莉之乡”横县的城市形象和影响力快速提升。





资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