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页>资讯公告>新闻>设计学院博士后徐媛媛获评中国花卉协会2020年度优秀个人

设计学院博士后徐媛媛获评


中国花卉协会2020年度优秀个人

 


通讯员:黄 陈志贤

 

 

中国花卉协会于2021年3月10日发文(中花协字[2021]4号)公布了分支机构考核结果,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博士后、创新设计中心主任助理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分会办公室主任徐媛媛博士获评中国花卉协会2020年度优秀个人。

徐媛媛本硕分别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东南大学,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曾赴法国达芬奇大学交流访学,匈牙利佩奇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国际园艺学会(ISHS)会员,CPA持证人,于2019年12月进入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工商管理科研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旅游规划设计与管理。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研究,在CSSCI、EI等核心刊物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部分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徐媛媛自2017年1月担任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分会办公室主任一职,参与组织花博会、全国花卉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国际花文化学术研讨会,国际茉莉花文化节等重要节会活动,参与完成《中国特色花卉小镇建设指导意见》、《中国花卉产业发展报告》、《常州市城市花文化事业发展研究》等专项研究课题,并负责国家重点花文化基地申报初审工作。

据悉,徐媛媛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点培养的我国第一个花卉旅游专业方向的博士博士学位论文题目是《中国花卉旅游目的地形象建构研究该论文基于社会建构思想,将传播学、设计学、心理学等学科理论应用于花卉旅游研究中,建构并验证了中国花卉旅游目的地形象动态模型,是从学术视角针对该旅游类型的一次全新探索。


徐媛媛博士考察法国普罗旺斯索村(Sault)的衣草花田201689日)

资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