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页>资讯公告>公告>2021第七届东方设计论坛征文启事

2021第七届东方设计论坛

主题:乡村振兴与东方设计


The  7th  Oriental  Design  Forum

2021 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Rural Vitalization and Oriental Design


征文启事



一、会议背景与宗旨

  “东方设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发起,邀请海内外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名设计学者,聚焦设计学科前沿理论,关注实际问题。论坛旨在汇聚思想,整合资源,规划未来,创建世界范围内具有学术竞争力与社会影响力的设计大平台。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东方设计论坛”迄今已在上海成功举办六届。前六届论坛主题分别围绕设计学科建设、东方设计哲学、一带一路与东方设计、地域振兴与整体设计、东西方设计比较、生活美学与创新设计展开研讨,取得了丰硕成果。在2019年举办的第五届东方设计论坛上,组委会发布了《设计科学上海宣言》,宣言就设计学科的认知、发展、未来和设计学人的共同使命形成了共识;同时成立D9联盟,希望将设计界人士联合起来,共同构建设计科学大厦。本届论坛将聚焦“乡村振兴与东方设计”。

  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讲话可以发现,迈向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战略,是一个基于新思维、新理念、新思路的伟大战略。如今,必须站在新时代的高度,以一种全新的思维范式去探索一条最适合当代中国的乡村振兴之路。与此同时,如何留住乡愁,诗意栖居于乡野之间,设计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大环境逐渐成为一个热点。更多人希望在乡村享受青山绿水和惬意生活的同时,也能享用到人性化设施和便利服务。因此,着力于本土文化保护+创新设计的“东方设计”之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乡村设计,与为城市设计不同,更应倡导人与乡土文化的共融共生,与乡村产业的有机结合,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用设计将乡村的发展资源转化为生命力,绘就乡村美好图景,营造富有中国韵味的乡村生活,最大可能释放乡村生活的张力和弹性。

  基于此,上海交通大学、国际设计科学学会(ISDS)定于2021年05月28-30日在中国上海举办“2021第七届东方设计论坛”(具体时间和地点以会议通知为准)。现面向国内外学者及艺术与设计相关专业广大理论研究和从业者开展征文活动,诚挚期待学界、业界朋友,尤其是相关专业的高校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积极参与本次征文活动。



二、会议举办方

  主办方:上海交通大学  国际设计科学学会(ISDS)

  承办方: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

  协办方:江苏东方景观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濂溪乡居(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三、征文主题

  1、乡村振兴设计问题与对策;

  2、农业产业设计; 

  3、乡村美学与乡村设计;

  4、乡村文化振兴与东方设计;

  5、乡村建筑设计;

  6、乡村旅游产品设计;

  7、康养、研学产品设计;

  8、乡村设计教育。

  (若ISDS相关分会提交论文10篇以上,可另设分论坛主题)


四、论文提交方式

来稿请发送至邮箱:orientdesign@163.com (注:论文提交确认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

投稿联系电话:0086-21-34205008

大会组委会地址:上海市闵行区剑川路951号零号湾一号科技楼南楼九层

                          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邮编:200240)


五、论文截止日期:所有论文提交截至时间为2021年5月8日   


六、征文要求

(一)征文内容要求:

  应征论文应契合会议主题,具有理论前瞻性和现实意义,观点明确,资料翔实,文献引注规范,并且是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学者对征文进行遴选(投稿专家不列入终评评委范围),入选论文作者将收到会议邀请函参会。入选论文择优收入本次会议论文集;组委会将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二)论文格式及提交要求

  1.全文控制在5000—12000字,标题自拟,提供中、英文摘要、关键词和参考文献。

  2.论文用Word电子文档,页面统一按A4纸排版,并采用电子邮件方式发给秘书处,请自留底稿。

  3.邮件标题请按照“2021东方设计论坛征文投稿+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填写;每位作者以第一作者名义限投论文不超过2篇。

  4.在论文结尾处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职务、通讯方式(联系地址、邮编、手机、电子邮箱)等信息,以便及时沟通。

  5.论文应保证系作者原创,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论文不涉密,无抄袭,文责自负。




附件1 论文格式要求.

论文题目(居中二号宋体



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居中四号宋体



摘要(五号黑体)文字部分(五号宋体,1.5倍行距)

关键词(五号黑体)




英文题目(times new romans


Abstract(五号黑体)文字部分(times new romans,1.5倍行距)

Key words(五号黑体)



引言 (四号黑体)

正文部分五号宋体,1.5倍行距



1 一级标题(四号黑体)

正文部分五号宋体,1.5倍行距

1.1 二级标题(五号黑体)

正文部分五号宋体,1.5倍行距

1.1.1 三级标题(五号黑体)

正文部分五号宋体,1.5倍行距



2  一级标题(四号黑体)

正文部分五号宋体,1.5倍行距

1.1 二级标题(五号黑体)

正文部分五号宋体,1.5倍行距

1.1.1 三级标题(五号黑体)

正文部分五号宋体,1.5倍行距

……



3  结论(四号黑体)

正文部分五号宋体,1.5倍行距



参考文献 

[1]

作者简介:

基金项目:

备注:工作单位、职称职务、邮箱、手机等信息。

资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