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页>资讯公告>学术动态>国际设计科学学会设立国际设计教育成就奖

国际设计科学学会设立国际设计教育成就奖



ISDS首任主席沙克尔顿教授、亚洲设计协会主席国本桂史教授、ISDS现任主席周武忠教授分别为奚传绩教授、张福昌教授和格鲁宁教授颁授证书和奖牌

2019年9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


2019921,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的第五届东方设计论坛暨2019东方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奚传绩、江南大学教授张福昌、柏林艺术大学教授格特·格鲁宁(Gert Groening),因推动国际设计教育做出的杰出贡献而荣获本届国际设计教育成就奖International Design Education Achievement Award。该奖项由国际设计科学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Design Science设立,作为The GOD Prize系列奖项的一种,定位为国际设计教育界的最高荣誉奖项,授予从事设计教育、艺术与设计教育工作数十年做出卓越贡献、德高望重的专家学者。这是该奖项的首次颁奖。


奚传绩 南京艺术学院教授


奚传绩,1936年生于上海市。先后就读于北京大学和中央美术学院,196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中国画专业。此后一直在高校从事美术学与设计艺术学史论研究与教学近60年。曾任南京艺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1991-1995)、江苏省第八届政协常委。1994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任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美术学科组召集人。为我国艺术与设计学科建设培养了大量杰出人才桃李满天下。

出版教材13部,主要有《设计艺术经典论著选读》,《美术欣赏》,《美术鉴赏》。主编或合编全国初中、高中、大学美术教材1425册。主编的教育部高职高专规划教材《美术欣赏》被列入教育部十五十一五规划重点教材,《美术鉴赏》(合编)获2000年全国高等院校优秀教材奖,《设计艺术经典论著选读》被教育部审定为全国研究生教学用书。



张福昌 江南大学教授


张福昌教授1943年出生于江苏无锡。19817-19837月中国首批2人赴日本学习工业设计的日本千叶大学访问学者。199710-199810月千叶大学高级访问学者。荣获日本千叶大学荣誉博士称号。1986年以来担任无锡轻工工业设计(现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系主任,设计学院院长、研究生部主任,教育部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江南大学设计与科学研究所所长,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名誉院长,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理事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 

 1983年以来获全国优秀科技图书奖、国家教育部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轻工部工业设计一等奖等数十项国家、省、部级奖。1985年起先后获无锡市和江苏省劳动模范、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江南大学教学名师称号。1992年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在高等教育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证 书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荣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2004年获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 

 最早一批将现代工业设计及其他艺术设计理念引入到中国的学者之一,奠定了中国工业设计教育基础和无锡轻工大学设计学院设计教育的基础。1976年起在国内外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1983年起陆续出版《视错觉在设计上的应用》、《设计概论》、《工业设计全书》(合著)、《中国民 俗家具》、《工业设计》、《造型基础》等50余部编、著、译图书,其中《视错觉在设计上的应用》受到钱学森教授和庞薰教授的举荐和好评。 在工业设计及其理论的教育研究、新产品开发设计等方面有精深研究,是我国新兴的工业设计学科的开拓者之一。




格特·格鲁宁 柏林艺术大学教授


Gert Groening教授生于1944年,农学博士,园艺学博士,德国柏林艺术大学都市园艺与风景园林学院教授,德国柏林艺术大学设计学院设计历史与理论研究所所长,从事园林文化和开放空间规划设计。与来自比较文学、音乐学、艺术史、格特-音乐审美教学法等学科的四位教授一起负责柏林艺术大学跨学科博士研究生的课程实践和艺术理论的创作。

 历任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Beatrix Farrand研究员,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哈佛大学风景园林学研究员,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研究员,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客座教授。为美国《园林景观史研究》国际专业杂志委员会编委,英国《景观研究》国际专业杂志委员会编委,德国《园林艺术》专业杂志委员会编委。 曾在德国及美国,中国,英国,日本,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希腊,芬兰等26个国家的100多所大学举办特邀报告。在书籍和专业期刊上发表的学术出版物超过300种。









资讯公告